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监管执法共携手,联建共建谋新篇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行业监管和行政处罚工作衔接,凝聚部门合力,3月20日下午,市安监站与崇川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就日常监督业务开展和案源移交处置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扬尘防控、案件移交处置等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建立更加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作出了初步探索。双方共同商定,要推动建立联学联建“四项机制”,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领域行政执法方面的合作,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一是建立支部共建机制,进一步拓宽支部联建共建形式和范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二是丰富联合执法机制,开展好扬尘防控每月联合执法、极端天气应急联合执法等工作,并通过联合培训、联合演练、观摩研讨等方式,促进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和执法协作水平共提升;三是完善处罚移送机制,规范案件移交流程,提升执法协作效率;四是建立案件会商机制,明确双方联络人员,加强日常联系沟通,通过定期召开疑难案件处置联席会议,联合梳理典型案件,打造一批监督执法示范案例,不断寻求案件处置“最优解”。

下一步,我站将进一步细化落实本次座谈会要求,切实打造更加畅通、高效的监管和行政处罚链路,不断提升全市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水平。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