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造价咨询企业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造价咨询企业监督管理,做好年度总结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工作任务。近期,市造价处组织全市造价咨询企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工作会议分别设崇川区、海门区、如皋市三个会场,共有来自60余家造价咨询企业的负责人及县区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年度造价管理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市有关造价管理文件精神。重点对我市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办法作了进一步的宣贯和解读,对在信用评价办法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针对信用评价标准充分征求了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造价处将采纳到的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对信用评价标准作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力求在明年信用评价的实施过程中更加公平公正、科学合理。

会议最后,市造价处主任虞骞部署了2022年的全市造价管理工作任务,强调各造价咨询企业要紧跟政策导向,在造价咨询资质取消后,积极调整企业经营策略,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既要加强企业质量管控,提高咨询成果质量,迎接省市“双随机”检查工作,也要注重信用积累,将信用建设作为企业今后发展壮大的基石,积极投身到我市造价咨询企业的信用评价中来。针对一段时间以来少数地区恶意低价竞标的扰乱市场现象,市造价处将做好宣传引导,寻求多途径积极遏制,号召造价咨询行业协会研究社会成本价和公平竞争的自律公约,多渠道推动净化市场行为,营造公平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维护造价咨询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南通城建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