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促工艺革新,解行业需求——市造价处在行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为大力推动四新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的推广应用,适时补充相关计价依据,不断完善我市建设工程计价体系。近日,市造价处启动了针对承插型盘扣式镀锌钢管脚手架(以下简称“盘扣式脚手架”)的计价调研工作。1月13日,市造价处业务骨干组织行业内造价咨询企业、施工企业的10余名专家组成调研组前往南通市地铁指挥中心项目开展调研工作。

南通市地铁指挥中心项目位于南通市中央创新区,由江苏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工程时序进度已达60%,该项目内外墙脚手架及模板支撑架均采用盘扣式脚手架,与传统扣件式钢管脚手架相比,盘扣式脚手架具有搭拆效率高、安全性及稳定性可靠,使用寿命长,不易锈蚀,外型美观等优点,但其高昂的生产成本以及对脚手架搭拆工人较高的技术水平要求,增加了施工企业的经营成本。

为了能让此项技术得以推广,减轻施工企业的经营负担,调研组不遗余力,重点调研盘扣式脚手架的搭拆工艺,材质规格。对人工、材料消耗形成了测算方案,展开了测算工作,掌握了一手数据。下一步市造价处将继续扩大对使用盘扣式脚手架项目的调研范围,为配套计价文件的出台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高质量的做好计价服务工作,为推动技术革新,解决行业需求贡献力量。

QQ截图202101191338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