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质监站组织轨交工程防水质量再提升专项研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在2号线车站主体施工即将进入收尾之际,为进一步压降轨交工程车站侧墙渗漏率、提升防水工程施工质量,1月8日,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了轨交工程防水质量再提升活动的专项研讨。市质监站站长丁志成、分管副站长刘小文、轨道监督科全体、轨道公司工程部、安质部、轨交2号线部分施工、监理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共20余人参会。

会上,市质监站监督人员重申了车站防水施工质量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设计图纸、现行规范中的相关要求与标准做法;轨道公司安质部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按图依规施工,切实提升施工质量;轨道公司工程部要求施工、监理单位将责任落实到人并建立起有效的奖惩措施。市质监站分管副站长刘小文对施工方案的合理性、防水工程重点把控环节、监督人员参与隐蔽工程的验收频次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最后,市质监站丁志成站长要求各参建方提高思想认识,以建设百年工程、民生工程、优质工程为出发点,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剩余车站主体结构的防水施工质量,为后续轨交工程的抗渗防漏总结宝贵经验。

下一步,市质监站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监督服务水平,力促轨交工程车站防水质量再上新台阶。

微信截图_202101121112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