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部分实施新标准研讨会

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检测监管,对近期实施的新标准《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411-2019、《混凝土物理力学性能试验方法标准》GB50081-2019中涉及检测方面需要商榷的问题,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于12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新标准研讨会。市区共10家检测机构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各检测机构梳理的20余条问题,与会人员逐条进行分析、研讨,与验收规范进行比对,寻找出可操作措施,明确了下步统一的标准要求,形成检测会议纪要,同时还制定了《混凝土试块外观尺寸检查记录表》(样表)以供南通地区检测机构参考使用,为精细化检测监管提供了保障。

参加会议的检测相关专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摸清了新的标准的可操作路径,方便了日常检测工作,为南通建设工程质量更好地提供保证依据。

QQ截图201912241415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