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深入现场 保障“一线”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

为加强市重点工程轨道交通建设现场质量管控,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如期顺利安全运营,7月25日至29日图审中心唐虎平等6名专家,按照市住建局组织的轨道1号线精细化管理要求,顶着烈日暴晒、高温酷暑,分成两组对沿线28个站点施工现场进行了全数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站点与出入口装饰装修、出入口周边市政配套的设计合理性,质量、功能与使用安全隐患问题。专家们比对设计文件,走进走出、爬上爬下,不顾汗水浸湿衣背,以专业视角结合乘客体验,仔细查找存在问题,逐一拍照记录并汇总形成问题清单。

专项检查中,专家就轨道1号线工程设计图纸查核的同时,对项目设计质量改善提升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并与各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对于正在开工建设的轨道2号线总体质量管控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图审中心全体人员决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利用技术优势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度,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