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造价处发文明确我市建设工程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计价管理办法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体:[ ]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疫情反复。建筑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建筑工人来自四面八方,疫情发生风险高,防控压力大。为做好建设工地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国家、省市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为贯彻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费用的投入,市造价处积极行动,主动作为。

一是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在招投标活动中增加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配合局市场处发布文件在招标文件中明确中标人需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时,增加疫情常态化防控专篇,并签署承诺书,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

二是发布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补充措施项目清单,明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内容,要求自2021年9月1日起,直接发包和公开招标的工程,应按通知要求增列情常态化防控费用总价措施项目清单,投标单位应根据本单位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自主报价;

三是为进一步明确建设工地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计价办法,市造价处积极深入多个多类工程调研积累数据,充分了解现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资金投入情况,综合分析合理测算,并召集建设各方征求意见,最终确定发布《关于明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费用计价办法的通知》(通建价[2021]62号)。

历时两个月,市造价处多措并举落实了建设工程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招投标阶段、施工阶段、竣工结算阶段的一系列计价要求,有效确保了疫情常态化防控费用的投入,保障建设工程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成为全省首个发布建设工程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计价管理办法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