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压奋进 提质赋能 融合党建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 市住建系统举办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体:[ ]

年终岁末,为达到“提神醒脑、补钙壮骨、固本清源”的效果,为新年新气象、开局谋新篇蓄势积能,进一步提升住建系统党务干部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12月28日至29日,市住建局系统举办为期两天的党务干部培训。局机关、局直属单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住建行业党委和行业协会功能型党支部等60余名党务干部、优秀党员参加培训。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卫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宜安江海”机关融合党建服务品牌为指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聚焦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城乡融合发展、致力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工作中“争做示范、争当表率、走在前列”;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守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党员干部攻坚在项目一线、民生一线。深耕“书记项目”,主动认领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建设“百村先行示范工程”和主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前线项目。9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0.4万户分散治污试点建设项目被纳入南通“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清单,南通住宅质量信息公示做法被省住建厅推广。坚持“一项目一支部”,业主代表、业委会、物业企业组建“党建+自治”管理模式,坚持由民做主,老旧小区破茧重生。聚焦“急难愁盼”,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新开工安置房4161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0000套、建设筹集人才公寓2020套,推动动迁安置由“就近”向“就近就好”转变。优先在人才集聚、配套成熟区域规划建设人才公寓,高标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为南通干事创业人才营造“幸福港湾”。积极解决老旧小区“上下楼梯难”,优化加装电梯政策支持和申报程序,市区53台电梯获得规划许可,15台建成投入使用。建成超500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化解老旧小区充电难的同时,减少充电安全隐患。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为住建党务干部精心谋划,量身打造了政治性强、实效性高的课程。市委党校副校长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省党课名师、市宣讲名师赵园园以《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市市级机关工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张菊红围绕机关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建设互动交流,市级机关工委钱秀平、市委组织部曹挺等党建一线干部围绕发展党员、党费管理和换届选举等党支部实务操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与会党务干部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契合工作实际需求,在名师辅导下收益颇丰,为领会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合党建品牌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具体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帮助,为进一步提升住建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发挥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