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协力同心,强势推进民生工程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11月9日在海门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化治理现场会会议精神,海安分散治污督查工作组于11月17--19日在组长许刚健、袁九胜带领下赶赴海安各村镇现场,协同海安住建局共同推进工作,亲历了海安分散治污工作的实际行动,工作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督查计划安排,这次督查组重点对照年度计划,对全年任务已完成、完成量低于年度计划50%的村镇入户倾听百姓使用反馈,在全面摸底调研了9个村镇的基础上与海安住建局通报了督查情况,在充分肯定海安住建局开展农村分散治污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共同分析出因政府缩减债务、水务集团接管模式确认、确定采用新2.0版本等原因导致部分项目滞后于计划,并会商了剩余项目开标工作以及开工和部分已建成项目质量与管理整改对策,形成强势推进全年计划的共识。

1.png

海安市委、市政府对农村分散治污工作十分重视。11月19日上午四套班子在李堡镇杨庄村组织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在明确农村分散污水治理由水务集团统一落实的组织管理与维护体系的同时,市委副书记张浩强调“目标定位再提升,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必须确保100%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要求“各区镇、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由住建局牵头,水务集团出资,以考核加大鞭策,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2.png

3.png

4.png

11月19日下午,海安市住建局和水务集团立即行动,集中组织多村镇项目开标,总量超3500户(其中墩头镇1200户左右,白甸镇1100户左右,南莫镇455户左右,雅周镇500户左右,曲塘镇450户左右,均采用2.0版资源利用型无动力处理装置;南莫镇唐庄村200户左右,朱楼村500户左右均采用小型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剩余项目将于11月底全部开标结束。

这次海安督查组一行,全面了解到海安市委市政府对农村分散治污工作的坚强领导,也充分感受到海安住建局和水务集团的坚定决心以及各村镇责任主体的坚实担当。海安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成亮表态发言提出,将以时不待我、勇于开拓的拼搏意识,攻坚克难、敢立潮头的进取精神,确保100%高质量完成全年度农村分散治污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