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装配信息监管 助力品质提升——市质监站召开装配式构件信息化监管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预制装配式构件质量监管水平,助推我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质监站”)利用“智慧住建”平台以信息化管理手段持续推进预制构件质量信息化监管工作。12月27日,质监站组织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南通现代建筑、南通中房科技、南通龙信科技、南通科达建材、南通砼研建筑、南通环洋建材等7家单位召开了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构件信息化监管试运行工作推进会。

会上,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从企业登记、工程登记、人员管理、构件管理、质量管理、接口管理等6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预制装配式构件信息化监管平台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流程。本着不增加企业负担,提高质量监管效率的原则,该平台围绕构件生产安装全过程,建立了从工厂到现场、从部品部件生产到安装的全过程监管模式,可实现装配式建筑全过程可追溯智慧监管,得到与会单位一致认可。会议要求各构件生产企业要切实提高质量意识,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创新打造“南通样板”,为后期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构件信息化监管全面推行提供可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