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线上培训靠上前 施工拧紧“安全弦”——市安监站开展基坑检测和起重机械安拆线上培训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

“专家讲的真是太好了,把规范条例和现场实际相结合,用案例和图示讲解给我们听,教我们怎么做。让我充分弄清楚了安装起重机械时具体要检查哪些内容,才能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名起重机械的安拆工人在线上培训留言说道。

5月27日,市安监站面向建筑工程参建人员和起重机械安拆作业人员,分别组织召开“南通市区基坑监测线上培训”和“南通市区起重机械安拆作业线上培训”,邀请现场经验丰富的基坑监测和起重机械专家对基坑监测和起重机械安拆作业过程进行讲解说明,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围绕安全生产事故预防、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以及如何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和点评。培训过程中,专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细致解答,赢得参会人员频频留言点赞。

“我们在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一部分项目管理人员在施工现场管理时,对部分危大工程缺乏专业技术能力。单个项目或者企业邀请专家讲课成本太高,也很难请到有现场经验的专家。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营造的‘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营商环境,搭建教育培训平台,聘请业内顶级专家为项目管理人员做培训,不断提升管理人员专业技术能力,为企业和项目提供精准服务保障,持续也是为绷紧全体施工人员安全弦做好技术保障。我们会把线上培训这项工作继续做下去,”市安监站于榕庆书记在会议的开场词中讲到线上培训的初衷。

近期,市安监站已组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三兼顾”“轨道工程安全生产培训”“南通市区基坑监测线上培训”和“南通市区起重机械安拆作业线上培训”四场线上培训,有近2000人次参加培训。

同时,市安监站组织监督人员开展技能提升班,制定“必修+选修”培训计划,近期已学习《施工脚手架通用规范》《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绿色施工实施措施与管控要点等必修内容,鼓励监督人员学习施工技术创新与研发等选修内容。全面提升监督人员专业技术能力,为做好安全监管、提供专业服务扎牢基础。

q.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