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地基基础检测机构专项检查通报会

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地基基础检测机构质量检测行为,加强监督管理,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地基基础检测机构专项检查通报会。各县(市)、区住建局、质监站、各地基基础检测机构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南通市地基基础检测机构专项检查结果,学习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江苏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工程质量检测管理相关文件,从责任追究角度提醒各检测机构应当对其检测数据和检测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会上市住建局向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检测机构的属地主管部门海门、启东住建局当场递交了专项检查执法意见书。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祥参会并讲话,他对今后检测行业健康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检测人员法律法规意识,完善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健全检测机构市场准入、退出机制;二要增强检测人员素质,加强检测机构内部管理;三要提高检测监管效率,推进信息化建设;四要加大监管处罚力度,建立检测机构黑名单制度,建立检测信用考核体系。

本次会议既是通报会也是总结会,让我市地基基础检测行业找到了不足之处,明确了下步努力的方向,对检测从业人员和执法部门都敲响了警钟。2020年我市将以桩基工程专项整治为契机,开创检测行业新篇章。

QQ截图202001151043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