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召开地下连续墙质量控制研讨会

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南通轨道交通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及时探讨地下连续墙(以下简称“地墙”)涌水涌砂问题的质量控制,12月11日下午,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召开地墙质量控制研讨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丁志成、分管副站长刘小文、轨道监督科监督人员、轨道工程1、2号线施工单位代表等近20人全程参加研讨会。

会上,各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从南通地质特性、地墙泥浆指标控制、地墙成槽质量保证措施、混凝土连续供应、地墙墙缝质量控制、基坑降水、基坑变形控制、设计优化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参会人员边听边问边记,共同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施工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建议今后多组织此类研讨会。

最后,丁站长充分肯定本次研讨会所取得的效果,并要求参会人员进一步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尽快形成适合南通地质特性的地墙施工方案及质量风险防控措施,为南通在建线路的后续施工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并为将来的轨道交通3、4号线建设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

QQ截图201912241411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