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举行2021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 ]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当天,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简朴庄重的悼念活动。

上午8时40分,活动正式开始。中心本部和分部的全体人员停止工作活动,在岗位就地肃立,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默哀。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84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留下了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

民族之殇,祭之以国。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163962100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