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普法宣传进工地 使命担当在一线——市安监站联合崇川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 ]

为有效避免岁末年初群体性讨薪事件,进一步增强一线建设者依法维权和反诈骗意识,确保广大轨道工程建设者一年辛苦血汗钱拿得到、守得住,12月1日,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联合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质量安全部、中铁三局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轨道02标项目部,以党建融合方式联合开展“普法宣传进工地 使命担当在一线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项目部介绍了铺轨施工与党建开展情况,并在园林路铺轨基地对隧道内铺轨施工进行了现场演示观摩。崇川区人民检察院播放了反诈骗视频,对多个典型诈骗案例进行了现场分析。市安监站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贯,重点宣贯条例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各部门职责、工资支付的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有关责任、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监督检查以及法律责任等,并结合具体讨薪案例进行了重点分析。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轨道工程一线建设者的护薪、防骗和法治意识,推动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落实,是一次推动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