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专题部署2022年春节后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 ]

1月12日下午,南通市住建局召开统筹做好2022年春节后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专题部署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1.png

会上,市住建局安全处处长凌云飞首先宣贯解读了《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春节后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的预通知》,要求全市房屋建筑和轨道工程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停工报告制度,春节期间因故仍然需要施工的必须履行自查报告手续;要求提前做好开复工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计划编制和报备工作,严格履行恢复施工前自查制度,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其所属安全监督机构要严格做好复工现场核查,切实做好信息统计公示工作。

2.png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市疾控中心专家魏叶进行了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对建筑工地的日常消毒、人员流动的防控要求做了详细指导。

会议最后,市住建局王志祥副局长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一是提高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形成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专班,根据要求布置好相关工作,以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态度做好春节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二是宣传再深化,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组织建筑工地各参建单位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并积极履行相关义务;三是加强联控机制,要形成住建系统、各级防疫指挥部、各属地街道(乡镇)联防联控系统,形成工作合力;四是严格督导检查,全市住建系统要形成防疫督导和检查机制,督促指导春节后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市安监站、质监站、轨交现场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