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2021年度财务收支及局属单位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场会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

1月13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2021年度财务收支及局属单位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场会。

今年审计服务通过政府采购委托第三方专业审计单位实施,采购公告发出后共有14家专业审计单位积极响应,经过采购评审系统打分和评估,有4家审计单位获得本次审计资格。此次审计将住建局下属12家单位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家审计单位负责审计,并由住建局财务审计处负责跟进每个小组的审计情况。

会上,中标的四家审计单位表示,住建系统对于内部审计的要求在逐年提高,他们将在未来的2个月审计工作过程中,深入总结往年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主动做好与被审计单位的精诚合作,与局财务审计处保持及时对接和反馈,努力做好本次审计工作。

住建局副局长魏钦才提出,内部审计是住建系统每年工作的一项重点,是对一年财务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一年工作的“回头看”,对于日常工作既是提醒也是提高。当前形势下审计的工作要求越来越高,提高内部审计的要求是发展必然。魏局长在会上对与会单位提出以下要求:对于审计单位,一是人员安排要从优;二是时间安排要从紧;三是沟通要及时透明。对于被审计单位,要尽可能为审计人员做好配合,有疑难问题及时沟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共同把审计工作做得更好更全面。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