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住建局召开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

来源: 崇川住建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工作精神,深入开展全区物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住建局于5月15日下午在区便民服务中心召开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副局长吴永鑫、市物业协会季守信、房产物业管理科人员、部分街道物管办主任、部分社区居委会主任、部分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永鑫介绍了目前全市、全区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明晰了物业管理领域可能涉及到的各类涉黑、涉恶现象,要求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各方主体各司其职、形成联动,在规范自身工作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工作。

参会的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人员汇报了各自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就物业管理领域典型黑恶现象、如何提升小区管理硬件、如何加强员工规范化教育、如何促进行业良性竞争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文峰街道春晖社区将成立治理协调委员会,每月定期就辖区内物业管理工作进行议事,将各种矛盾化解在源头。观音山街道物管小区在服务与管理中注重发挥业主qq群、微信群的正能量。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每个季度召集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参与辖区内物业管理恳谈会,及时解决物业管理中的事项并对管理优秀的项目进行奖励。润海物业对所管小区内的群租房、小额贷款公司等进行排查并及时关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永旺永乐物业建议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应设立企业公众号,宣传企业工作、弘扬正能量,同时希望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多开展物业知识进小区活动。季守信从行业管理的角度对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要积极配合和参与街道、社区等部门的相关活动,三是要坚决遏制借助黑恶势力进行收费和管理,四是充分利用调解平台和诉讼渠道解决问题,五是注重收集和保存信息、扫除物业管理领域黑恶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