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不负韶华 共话担当
南通市住建局系统推动新时代团青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 ]

11月22日,南通市住建局系统团青工作务虚会召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盘点这一年工作成效,集思广益、研究讨论“宜安江海·青春筑力”团青工作品牌,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陆海蓉到会指导。局团委、各团支部负责人以及青年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1123173152.png

会上,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一致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辈应当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凝聚起投身强国复兴伟大实践的磅礴力量,用无悔青春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2.png

各团支部书记逐一汇报,逐项自查团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智慧团建”、“对标定级”、“青年大学习”等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与会代表群策群力,集体智慧讨论了“宜安江海·青春筑力”品牌内涵、创建模式、LOGO设计等。

3.png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陆海蓉作点评讲话。她指出,住建系统85后年轻干部137名,占全系统干部职工的1/4,其中90后59名,是系统力内最为活跃的群体,最为先锋的力量,也是行业发展的希望所在,做好团青工作具有深远意义。她分享了两方面心得:第一,干好团青工作唱好“三部曲”。一是定好政治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团青工作必须要提升格局和视野,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始终清醒、自觉、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吹奏奋斗长调。紧紧围绕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以“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两大抓手,依托“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等载体,不断激发和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战斗力,引导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弹好合奏调。建好“服务之家”,把握新形势下团员青年的多样化需求,关心团员青年的工作生活,在阵地建设、项目筹划、资源使用、力量调配等方面整合联动,成为团员青年发展的坚实后盾。第二,当好团干部用好“三板斧”。一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团干部要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威信、形成号召力,首先自己要把理想旗帜举得高、守得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目前首要政治任务,团干部带头学,部署带动学,带头上团课,创新开展有形有效的宣讲活动。二是善做青年友。心系青年、心向青年。主动深入基层、走进青年,知道青年想什么、要什么,真心诚意排忧解难,使青年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团的关心、社会的关爱。三是不负青云志。打破过时老套路,克服“本领恐慌”,有意识地自我拓展能力素质,与时俱进地更新知识结构。同时作为青年带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住做人、处事、用权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

会议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住建热血青年誓以起而行之,共同努力,全面推动团青工作助力南通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