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11月也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11月26日下午,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举办了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培训讲座,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南通居安培训中心消防教员殷锋同志主讲。他结合近年典型火灾案例和惨痛教训,从单位各级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责任、如何有效控制初期火情、正确使用逃生通道、应用新型装备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住宅和家庭防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和阐释。消防教员还呼吁大家及时向家人特别是老年人和未成人传播科学防火知识,为构建幸福安全家园助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能力。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开展好有关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保障单位消防安全形势持续良好。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