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城管局2019年一季度“大物业”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如皋城管 发布时间:2019-04-26 字体:[ ]

为了解全市物业项目管理状况,帮助各物业项目及时查找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漏洞,日前,如皋市城管局联合如皋市物业协会开展了一季度“大物业”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共对该市112个商品房物业小区、42个“三基本”物业服务老小区和21个安置房居住区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组成员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察看小区环境卫生和秩序维护,检查电梯、消防等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和保养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打分。

从检查考核结果来看,2019年该市物业项目管理总体开局良好,大部分物业企业都能对照《江苏省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服务质量评价标准》进行自查自纠,各物业管理项目日常台账资料基本齐全,秩序管理日益规范,卫生保洁基本到位,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意识较强,物业项目的日常管理水平整体有所提升。

为保证考核结果的有效性,本次考核除如皋市城管局物管科、市物业管理中心、物业协会会员代表单位参加外,还将四大主功能区(如城街道、城南街道、城北街道、长江镇)物管办负责人纳入了考核组,进一步壮大了考核组队伍。另外,在考核评分环节,增加了业主和街道、社区的话语权。一方面,在小区内随机发放问卷进行物业服务满意度测评,了解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另一方面,充分听取街道、社区的意见,真正发挥街道、社区“属地管理”的作用,确保“大物业”考核公平、公正、公开。

季度“大物业”考核的常态化开展,促进了该市物业公司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完善管理标准,为全市业主创造更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