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发布《南通市公共建筑合理用能指南》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南通市公共建筑合理用能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旨在引导全市公共建筑合理用能,推动公共建筑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下,市住建局针对既有公共建筑能耗较高的特点,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公共建筑合理用能研究并组织编制《指南》。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的支持下,研究团队对全市1154栋公共建筑的能耗数据进行了采集分析,建筑类型涵盖机关办公建筑、文化教育建筑、医疗卫生建筑、宾馆酒店建筑、商场建筑、场馆建筑等六大类,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南通市公共建筑合理用能指南》。《指南》明确了各类公共建筑能耗限额(含引导值和约束值),为推动既有公共建筑绿色节能改造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助力我市实现建筑领域“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