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白改黑”道路质量控制研讨会

来源: 市质监站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近期,为进一步落实“白改黑”道路改造工程面层施工质量精细化管控要求,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洪江路提升改造工程、世纪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业主单位城建集团、设计、监理、施工及沥青商拌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白改黑”道路质量控制研讨会。

会上,市质监站市政监督科就以往同类型工程案例技术总结与各方进行交流;“白改黑”工程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对高粘弹沥青混合料面层的设计要点、后场管控、施工难点、材料比选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建设单位工程部主管、业主代表就高粘弹沥青混合料面层的精细化施工管理介绍相应方案和内控措施。

分管副站长徐泉要求“白改黑”工程质量管控要做到“三化”:即“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设计单位对高粘弹沥青混合料的施工确立标准化目标,做到目标明确、参数准确、落实好事前交底;施工单位加强过程管控,规范化作业,实行样板引路、实体交底、形成作业指导书;施工现场注重精细化工作落实,多方参与建立全员质量参与机制,形成共同发力,凝聚最大工作力矩,减少工程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参建各方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均表示将围绕同一个质量创优目标齐心协力共同创建一个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专家检验、历史检验的优良工程。

QQ截图201905161110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