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混凝土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混凝土行业专项整治工作,1月15日,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有资质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环境整治暨绿色生产改造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住建局副局长郭鉴生主持,行管科科长黄成、质检站站长董晓龙、安监站站长朱飞、新建材中心全体人员及15家有资质混凝土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新建材中心负责人龚向东通报了15家企业绿色生产改造情况,江苏东鹏、南通浩辰和启东浦发三家公司已经整改到位,其他12家企业预计于2019年4月份完成整治。行管科科长黄成就混凝土企业资质管理工作、安监站站长朱飞就混凝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质检站站长董晓龙就混凝土行业质量工作提相关要求。

郭鉴生副局长传达了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贯彻执行《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技术规程》的通知精神和布置预拌混凝土企业信用考核工作。《技术规程》要求,县(市)区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改造应在2019年4月30日前达标,否则停产整治;2019年11月底前完成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并主动开展绿色建材认证工作。《信用考核办法》规定,信用考核基本分数为100分,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数加减。考核分数按照实际分值划分为A级、B级、C级、D级四个档次。A级 考核得分90分以上,含90分,为信用优秀单位; B级 考核得分在80-89分,含80分,为信用良好单位; C级 考核得分60-79分,含60分,为信用达标单位;D级 考核得分60分以下,为失信单位。一年为一个评定周期,每年度信用考核结果将作为次翌年企业信用评价的基本依据。年度考核等级为A的企业,建设项目应当优先推荐使用,评优选先时优先考虑。政府投资工程必须选用信用考核等级B及以上的预拌混凝土企业。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应加大对信用C及以下等级的预拌混凝土企业监督检查。对信用等级为D的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增加监督检查次数,施行差别化监管。

最后,各企业相互交流对混凝土行业管理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希望对施工单位加强监管,要求施工现场混凝土运输车辆进出道路及场地硬化,出入口安装配备冲洗设备,并将其作为安全监督的前置条件,纳入文明工地的考核指标;对进入启东市场的混凝土加强质量控制;鉴于目前启东市场混凝土生产企业产能过剩的现状,建议混凝土资质审批的条件是必须具有2条以上生产线。15家企业对住建部门总体行业管理工作表示认可,一致作出满意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