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住建局参加申报省级“绿色宜居城区”研讨会

来源: 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体:[ ]

1月16日,市住建局参加江苏省“绿色宜居城区”创建项目沟通会,住建局副局长郭鉴生及工程科科长戴新参加。

会上,郭鉴生副局长就我市创建省级“绿色宜居城区”的概况及工作基础、思路及创建措施、指标及重点项目、特色及创新工作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启东“绿色宜居城区”的申报集聚区范围为启东新城核心区。新城位于老城南侧,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集聚区划定在蝶湖公园及其周边的核心区域,除绿地水体的待建面积约 1.75 平方公里外,区位内环境优良,规划起点较高。创建目标紧扣“绿色、宜居”两大主题,总体目标与控规定位高度一致。通过创新组织机制,完善组织、政策、财政、技术、宣传等保障措施,将已构建的高水平生态规划体系落地实施,并推进一系列高质量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我市将继续学习省内外先进案例,借鉴其顶层设计与长效机制、规划体系和指标体系、重点设施与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以绿色生态、宜居活力为愿景,创新示范区建设机制,争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 ”,“ 政府、社会、市民”共同参与的绿色生态城3.0样板。

经过专家组的讨论,一致同意我市申报省级绿色宜居城区,本次申报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