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业务培训 集中充电赋能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设工程档案管理,切实提高城建档案从业人员业务水平,3月22日,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档案编制整理业务培训。市区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工程资料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建设工程档案工作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报送流程、立卷标准、归档内容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建设工程档案的实务操作知识。现场结合实际案例,着重对纸质、电子档案同步接收规范及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干货满满,实用性强,切实帮助参训人员弄懂规范、打通实操堵点。

下一步,市城建档案馆将以学习宣传贯彻新近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为契机,坚持普遍宣传、分类培训和精准辅导相结合,科学制定教育培训计划,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掌握并运用档案法履行职责和开展工作的能力,提升城建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城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