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首批轨道交通工程档案顺利移交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

7月22日,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土建01标工程档案顺利移交进馆,拉开了轨道工程档案验收及移交工作的序幕。此次移交首次采用纸质、电子档案同步进馆的双轨模式。为确保电子文件离线式归档顺利落地,市城建档案馆在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根据《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档案整理标准》的有关内容,结合南通实际,研究制定了《南通市轨道工程档案编制要求及移交方式》,对归档文件质量、立卷程序和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轨道交通项目各参建单位整理工程档案提供了依据。在档案移交过程中我馆还同步对电子文件进行核验,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此次档案移交填补了馆藏档案中轨道交通类的空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同时,探索建立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后续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推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