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破解实物配租清退难题,实现实物配租能进能出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户进行2021年度复核过程中,通过现场核查、资料核实、当事人核准确认等方法,累计筛查出多户婚姻关系、人口数量、经济生活条件发生变化的家庭,对照保障标准其中有27户不符合现有保障条件需清退房源。

针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清退难题,中心按照“精准保障”原则主动作为,在全面落实应保尽保的前提下,强化了对住房保障对象的动态管理,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明确衔接流程,通过文件解读、上门解释、张贴清退通知、司法诉讼等形式循序渐进的推动清退工作,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闭环管理。截至2021年年底已落实清退实物配租户18户。

下一步,中心将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并结合各保障家庭的具体实际,继续加大对公租房应退未退户的清退力度,为轮候家庭的实物配租创造条件,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能进能出,确保实物配租资源公平公正的分配到真正需要保障的居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