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0月31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处室处长,公积金中心、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王世瑞到会指导。

微信截图_20191104154506.png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每位党组成员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村镇生活污水能力提升、房改房维修、防范化解风险等8个专题,进行了汇报交流,拿出了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成果,真正做到通过主题教育提升住建局工作质效。

会议的第二阶段,局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并全面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进行了检视分析。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带头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的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明确努力方向。对照检查发言后,大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局党组成员均表示,将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立知立改,不断完善提高。

王开亮对下一步加强问题的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实功。要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在下阶段的主题教育中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思想根子问题、精神状态问题,着力解决发展短板问题、推进工作创造性不足的问题,切实“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推动住建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继续在做到率先垂范上用实劲。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同时,要做到“一岗双责”,督促帮助分管部门党员干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三是继续在推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要下大功夫抓好专项整治,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性目标,盯住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