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多部门介入开会协调停车位问题

来源: 启东住建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近日,启东市一些新建小区停车位“僧多粥少”的矛盾愈加明显,由小区停车问题,引发业主与物管乃至开发商的矛盾纠纷,近年来在我市多个新建小区时有发生,住建局高度重视该问题,于4月30日召开小区停车位工作会议,会议由住建局副局长黄建平主持,法制科、房产科、人防科、物业科、所在属地主管部门以及部分小区的建设单位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

此次会议由部分小区的建设单位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小区车位销售、出租情况,并由房产科、人防科、物业科对车位的相关文件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属地主管部门针对管辖范围内小区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

副局长黄建平在听取汇报后对遇到的难点难题进行梳理分析,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领会精神,传达贯彻关于小区停车位政策的宣传;二是依法依规,开发企业制定车位和租售方案;三是物业服务企业要站稳立场,处理好开发商和业主的关系;四是各社区、街道及时化解矛盾、避免矛盾激化;五是局相关科室积极主动配合,积极宣传政策,提供政策支持和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