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发放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8月16日,南通市通州区在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生活区,举办2022年度第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发放仪式,集中认定了10个项目、2704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放项目认定书是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身份认定”,意味着项目可以享受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各项支持性政策,有利于推动项目落地实施,进而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重点人群的住房问题。2021-2022年,南通全市已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约1.8万套(间),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的60%。目前,全市已完成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29个、房源1.12万套(间),约6500套(间)已投入使用,累计解决约1.8万新市民、青年人过渡性居住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职住平衡”原则,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积极构建从“一张床”到“一间房”再到“一套房”的多层次住房供给体系,为新市民、青年人在南通求职创业、成家立业提供良好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