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城建档案管理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

8月10日上午,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召开全市城建档案管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城建档案馆馆长、市城建档案馆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祥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优化联合验收、低风险项目简易管理、重大项目“容缺后补”三项省级改革试点涉及档案条线的核心内容是探索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县(市、区)城建档案馆要紧紧围绕住建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事前告知、事中指导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以及村镇建设档案室目标管理。

王志祥局长指出,城建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在实施城市更新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数据支撑作用,各馆要紧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人员调配、机制保障等方面做好应对,尽快改变过去串联验收、互为前置的验收模式,做到提前告知、提前把脉,把问题消化在验收前,为打造“万事好通”营商品牌提供强力支撑。

为此,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放管结合,提升依法治档工作水平;二是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各项业务能力;三是创新意识,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四是强化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