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组织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月度例会

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

1月6日,市安监站在南通开放大学报告厅召开2020年1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市区房建工程和轨道交通工程共460余人参会。

会上,房建监督科总结了上月房建工程安全监督情况,通报了较差项目、项目经理记分和企业信用扣分情况,通报了12月份全市安全生产事故,传达了近期上级文件,并着重解读了《关于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的通知》。轨道监督科通报了上月轨道安全监督情况,宣贯了上级部门关于开展轨道交通工程专项整治、隐患大排查等文件精神。分管副站长就春节前市房建工程和轨道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随后,围绕“富水砂层联络通道冻结法施工安全风险管控”这一主题,我站特邀专家滕长浪重点讲授了联络通道在打孔、冻结、开挖和结构施工各阶段安全风险管控要点,讲解图文并茂、数据详实、细致入微,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通过安全检查通报、事故警示教育、上级文件解读、领导工作部署等各环节,既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很好的部署,也为新一年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QQ截图202001091621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