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19年9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市安监站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通建安监【2019】28号

一、基本情况

(一)日常巡查

9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日常巡查和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160项次,涉及施工企业87家,形成安全监督交底9份,安全检查记录16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73份,局部停工通知书39份,发现安全隐患838条(其中脚手架隐患142条,占比17%;实体防护隐患210条,占比25%;施工机械隐患92条,占比11%;临时用电隐患84条,占比10.1%;消防隐患98条,占比11.7%;危大工程隐患93条,占比11%;安全管理问题119条,占比14.2%),申请行政处罚12项。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9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89.3 %,安全员在岗率:86%。

二、专项检查基本情况

(一)建筑起重机械安拆专项抽查

共计起重机械安拆行为抽查5台,安装使用验收情况抽查53台,开具检查记录29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4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4份,移交行政处罚2项。

(二)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及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及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专项检查共随机抽查24个在建工程项目,形成检查记录表48份,开具抽查记录7份,整改通知书24份,局部停工通知书4份,查处较大安全隐患74条。

(三)危险源辨识专项检查

本月危险源辨识专项检查共抽查6个在建工程,共开具检查记录6份,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

(四)中秋、国庆节前专项检查

本月中秋、国庆节前专项检查共抽查8个在建工程,共开具检查记录8份,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

(五)“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 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巡查,我站着重检查各项目消防器材配备、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等情况,9月共抽查共15个在建工程项目,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5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0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份,查出较大安全隐患28条。

(六)“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迎森旅”专项综合整治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共随机抽查了28家施工单位,42个在建工程项目,形成专项检查记录4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8份,局部停工通知书22份,查出安全隐患339条,移交行政处罚9项。

上述检查存在主要问题:1、存在个别塔吊未办理安拆告知,擅自拆除的现象。

2、危大工程情况变更未及时补充专项施工方案。

3、楼层内消防水带不足或未配备;木工加工区未放置灭火器;宿舍区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

4、项目经理周检查记录流于形式,过于简单;项目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改不力;项目总监未认真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内容未闭合。

5、部分项目专业分包单位程序履行不完善,人员不能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三、较差工程

1、工程名称:M18206地块新建标准厂房项目(厂房一、厂房二、厂房三、厂房四、门卫、成品组装车间、办公楼);建设单位:江苏中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南通海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冯刚;监理单位:江苏广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姜汉标。

2、工程名称:中筑大厦;建设单位:南通华创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筑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彭永东;监理单位:南通精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监:赵海建。

四、项目经理及企业记分管理情况

9月份我站根据《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规定》对29名项目经理进行记分,对2家企业进行信用扣分。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