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22年6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一、安全巡查

(一)基本情况

6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安全巡查126次,形成安全监督交底6份,安全检查记录126份,开具整改通知书57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0份,发现安全隐患683条,移交行政处罚1次。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6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95.2%,安全员在岗率93.7%。

二、安全专项检查情况

(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8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9份,局部停工通知书4份,现隐患106处。

(二)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和已开复工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48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份,发现隐患12处。

(三)建筑施工现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7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7份,发现隐患8处。

(四)防高坠、“治三违”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8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1份,发现隐患26处。

(五)防疫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5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5份,开具整改通知书8份,发现隐患6处。

(六)房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拆行为监督抽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4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4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份,发现隐患7处。

(七)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及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7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7份,开具整改通知书9份,发现隐患11处。

(八)安全帽安全带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2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5份,发现隐患7处。

(九)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4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4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0份,发现隐患14处。

(十)房建工程危大工程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4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24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隐患43处。

(十一)建筑工地防汛防风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6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6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份,发现隐患2处。

三、四项制度检查情况

检查项目68个,发现四项制度问题9条,开具涉及四项制度的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

四、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

日常巡查项目41个,发现问题25条,开具涉及扬尘问题的整改通知书17份。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根据《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全市防汛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两个文件的通知》(通住建安[2022]128号)要求,督促在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压实责任,做好对极端天气的应对准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汛期工程安全。

(二)针对近期疫情反弹趋势,加强施工现场防疫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人员进场排查登记、防疫物资储备等防疫措施。

(三)督促企业在夏季高温季节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向工人发放防暑降温食品和药品,加强对食堂的安全卫生管控,确保生活区临时设施满足防暑降温需要。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