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19年10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市安监站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体:[ ]

通建安监【2019】35号

一、基本情况

(一)日常巡查

10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日常巡查和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138项次,涉及施工企业87家,形成安全监督交底13份,安全检查记录13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8份,局部停工通知书47份,发现安全隐患634条(其中脚手架隐患114条,占比18%;实体防护隐患152条,占比24%;施工机械隐患70条,占比11%;临时用电隐患64条,占比10.1%;消防隐患74条,占比11.7%;危大工程隐患70条,占比11%;安全管理问题90条,占比14.2%),申请行政处罚8项。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10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88.2 %,安全员在岗率:87%。

二、专项检查基本情况

(一)建筑起重机械安拆专项抽查

共计起重机械安拆行为抽查5台,安装使用验收情况抽查45台,开具检查记录25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7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7份,移交行政处罚1项。

本月我组联合第三方专家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共检查工地11个,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5份,移交行政处罚2个。

(二)施工现场消防专项检查

本次消防、防火专项检查共随机抽查了5家施工企业,7个在建工程项目,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7份,开具整改通知书6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份,查出安全隐患19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监理单位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督促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

三、较差工程

1、工程名称:濠河消防执勤点项目

建设单位:南通市公安消防支队

施工单位:上海通兴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项目经理:张莉娟

监理单位:南通市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诸培新。

四、项目经理及企业记分管理情况

10月份我站根据《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规定》对20名项目经理进行记分。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