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关于南通R21013地块建设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情况的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市区各施工单位、各项目:

2022年8月8日,我站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南通R21013地块建设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人员履职不到位,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项目名称:南通R21013地块建设项目工程

建设单位:南通首开泓泰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南通铁军建设监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具体情况:在我站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工程悬挑脚手架未按方案实施,且未经验收就已开始使用;现场塔吊未定期维保;悬挑卸料平台未经验收就已使用;施工单位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监理单位提出的整改要求,拒不整改;监理单位南通铁军建设监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施工单位拒不整改后,未及时报告建设单位和工程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受其委托的安全监督机构。

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程各参建方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现就相关要求再次明确如下:

1.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各参建单位应强化人员内部管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各方应严格按现行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强化机制建设,规范现场管理履职。各单位应全面加强内部排查整治、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规范履职考核,对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应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

3.强化隐患排查,保障施工现场安全。各单位应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按照“三定”要求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有序。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