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19年11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市安监站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日常巡查

11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日常巡查和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147项次,涉及施工企业87家,形成安全监督交底20份,安全检查记录145份,开具整改通知书74份,局部停工通知书41份,发现安全隐患615条(其中脚手架隐患114条,占比18.5%;实体防护隐患146条,占比23.8%;施工机械隐患110条,占比18%;临时用电隐患57条,占比9.2%;消防隐患75条,占比12.2%;危大工程隐患65条,占比10.5%;安全管理问题48条,占比7.8%),申请行政处罚14项。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11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88.9 %,安全员在岗率:88.4%。

二、专项检查基本情况

(一)建筑起重机械安拆专项抽查

本月共计起重机械安拆行为抽查4台,安装使用验收情况抽查38台,开具检查记录28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5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8份,移交行政处罚2项

(二)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本月我组联合第三方专家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共随机抽查38个在建工程,抽查塔吊69台,施工升降机11台,共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22份,查处安全隐患370条。

(三)施工消防专项检查

本次施工消防专项检查共随机抽查21个在建工程,开具检查记录21份,限期整改通知15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3份,查处安全隐患56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监理单位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督促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

(四)防高坠专项检查

本次防高坠专项检查共随机抽查23个在建工程,开具检查记录23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4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4份,查处安全隐患74条。

三、较差工程

1、工程名称:R18007地块1-3、5-13、15、地下车库(含人防工程)配套服务用房、开闭所、1、2#配电房、微型消防站、门卫项目

建设单位:南通市远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喻志峰;

施工单位:吉林省苏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丁程程;

监理单位:南通远大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胡红。

2、工程名称:集美路北、惠民路东西侧地块(C18028、C18029)项目

建设单位:南通天圆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朱慧;

施工单位:南通星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吉慧;

监理单位:南通远大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监:纪云丽。

四、项目经理及企业记分管理情况

11月份我站根据《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规定》对16名项目经理进行记分。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