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22年4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一、安全巡查

(一)基本情况

4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安全巡查46次,形成安全监督交底2份,安全检查记录4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6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份,发现安全隐患79条。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4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94.9%,安全员在岗率92.5%。

二、安全专项检查情况

(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0个,发现隐患24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7份。

(二)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和已开复工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8个,发现隐患1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3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份。

(三)建筑施工现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9个,发现隐患1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份。

(四)五一”节前及“防高坠、“治三违”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0个,发现隐患5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6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

(五)防疫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2个,发现隐患22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2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6份。

(六)房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实体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5个,发现隐患0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0份。

(七)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0个,发现隐患8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份。

三、四项制度检查情况

检查项目32个,发现四项制度问题4条,开具涉及四项制度的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四、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

(一)扬尘巡查情况

日常巡查项目26个,发现问题4条,开具涉及扬尘问题的整改通知书3份。

(二)扬尘防控较差项目

1. CR21021地块项目

建设单位:南通融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南通华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马静;监理单位:南通市东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黄兴。

主要问题:该项目扬尘管控较差,被大气办暗访检查通报批评。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继续按照《关于进一步落实全市建设工地防疫应急管理的通知》(通肺炎防指城建组〔2022〕6号)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于疫情期间被要求停工停产的项目,指导项目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有序复工复产。

(二)根据《关于印发<南通市区房屋建筑工程和轨道交通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通建安监〔2022〕12号)要求,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和整改落实,并及时汇总各项目自查成果。

(三)针对近期发生欠薪投诉的项目,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在巡查中重点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落实情况,对于欠薪隐患屡次整改不力的项目,加大惩治措施。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