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关于违规办理塔式起重机拆卸告知撤销事项的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市区各施工单位、各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单位:

2022年7月27日,我站在办理建筑起重机械拆卸告知过程中发现,南通医学中心一期工程5#、6#塔吊在未经我站审核确认的前提下,施工单位擅自办理拆卸告知撤销事项,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项目名称:南通医学中心一期项目——门急诊楼、医技综合楼、住院楼A、感染楼、高压氧仓、地下室土建工程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拆卸单位:南通庞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违规事项:2022年7月13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通庞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在未经我站审核确认的前提下,通过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系统QQ群擅自办理了塔吊拆卸告知撤销事项,办理流程不符合规定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履职不到位。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拆过程管理,规范工作流程,防止类似情形再次发生,现就强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控要求如下:

1.强化安全教育,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应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内部管理,根据专业、分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到各层次和各岗位,全面增强人员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

2.强化机制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各单位应全面加强内部排查整治,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对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隐患。

3.强化设备管理,保障安全生产。各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建筑起重机械维护保养工作,按要求落实转场维保、定期维保及日常维保等相关工作;结合工程进度和现场实际,合理制定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计划,严格按照安全规定要求办理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手续,确保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自发文之日起,30天之内暂停受理南通庞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在南通市区范围内的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告知申请。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