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市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控、污水排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来源: 市安监站 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

通建安监〔2019〕36

市区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在建工程项目部:

根据《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标准》(DGJ32/J203-2016)、《市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卫生工作标准》(通建安监〔20187)、《南通市区建筑施工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通建安[2018]72号)、《强化市区施工扬尘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关于配合做好市区建设工地排污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通建安监〔20193号)等文件要求。决定从即日起在市区建筑工地开展扬尘防控、污水排放专项整治行动。

一、实施范围和方式

本次专项整治范围是纳入我站监管的市区建筑工程和轨道交通工程。整治方式以项目和企业自查为主,我站在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组织专项监督抽查。

二、整治内容和时间

整治内容为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和污水排放情况,各项目各单位要严格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排查,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落实整改,并形成书面材料。

本次专项整治从即日起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

(一)自查自改阶段(12月18日前)

从通知发出起至1218日,各单位根据市区所辖项目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并在项目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对自查自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各项目应按照相关规定、标准要求,对工地扬尘防控和污水排放情况认真进行自查自改,对查出的问题,要逐一登记建档,整改落实到位,填写《建筑工地扬尘防控、污水排放自查表》(详见附件1)并于1218日前报送到我站310室。

(二)监督抽查阶段(12月18日起至12月底)

我站根据各项目和企业的自查自改和督查情况,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对涉嫌违法线索转交相关执法部门查处。对逾期未整改、隐患严重的,责令停工整改并予以公开曝光。

特此通知。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191216


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