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推广南通市市区建筑工地安装
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的通知

来源: 市安监站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通建安监〔2019〕26号

市区各项目部,各施工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市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规范建筑工地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管理,提高项目文明施工水平,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工作的通知》(建办质〔2019〕23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苏建质安〔2019〕118号)、结合南通市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在前期供应商评审基础上,全面推广市区建筑工地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安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装实施范围

规模以上南通市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均纳入实施范围。规模要求分别为:

1、建筑工程。占地面积在5000m2及以上,50000m2以下的建筑工地,应至少安装1处扬尘监测点;50000 m2及以上的建筑工地,应至少安装2处扬尘监测点。其中至少1个监测点应设置在施工车辆的主出入口,其余应设置于施工区域内,可直接监控工地现场主要施工活动的区域。在建工程将于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的,经核准可不安装。

2、轨道工程。轨道工程每个站点至少安装1处扬尘监测点。

二、安装推进时间

崇川区、港闸区达到安装要求的建筑工地于2019年10月26日前安装到位,各单位须从南通市扬尘治理联席办发布的供应商名单中选取安装(详见附件1)。

三、相关工作举措

在线监测作为推进本市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减少扬尘污染的重要抓手,我站将把设备安装使用纳入日常监管;对于未安装在线监测系统,扬尘污染严重的建设工地,一律考评为扬尘治理不达标。

同时将建设工地施工现场扬尘视频监控和在线监测工作纳入建筑业企业信用、标准化星级工地、智慧工地及扬尘排污奖励费考核和环境保护税系数核减内容。对建设工地施工现场扬尘视频监控和在线监测工作落实好的企业和项目进行加分和奖励激励;对不落实的企业和项目,以及扬尘控制情况差的项目进行惩处。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19年9月26日   


附件.docx

合格供应商联系号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