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市安监站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通建安监【2019】33号

最近我省先后发生多起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根据《关于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防懈怠放松劲防反弹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通知〉的通知》(通安委办〔2019〕143号)和《关于加强城市桥梁等住房城乡建设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苏建传〔2019〕20号)文件精神,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各单位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麻痹侥幸心理、小计厌战情绪,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松劲,坚决扛起抓安全隐患报平安的责任,善始善终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各单位要始终问题导向,切实强化“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回避问题,不解决问题是严重失职”的认识,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把隐患问题整改消除到位。针对近期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隐患问题整治。对查出的问题隐患,注意梳理问题清单,既要抓好具体隐患的闭环整治,也要由点及面,有浅入深,深挖制度和管理中的漏洞,做到问题不查清楚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我站将结合巡查对各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督查,凡是发现未按要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的,一律严肃追究相关企业和人员的责任。

三、 切实加强应急值守

各单位要完善现场处置预案,认真组织对员工的应急教育培训,强化事故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强化应急救援准备,有力有效处置突发灾害事故。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