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南通市房管局 发布时间:2017-02-24 16:38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府政务公开水平。现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建设。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在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还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小组,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及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落实跟踪检查管理,确保发布的信息无误,为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和载体建设

把政务公开融入日常工作管理,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及时反馈咨询信息,促进与服务对象的紧密联系。抓好载体建设,除及时全面向局官网、南通市住房保障网、市政府网站、省住建厅网站报送相关公开内容和信息外,还通过新闻媒体和简报的形式将我局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出台的新举措及时公开和更新。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今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914条。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今年以来,我局不仅通过局官方网站、市政府网站和省厅网站进行信息公开,还通过新闻媒体和简报的形式将我局工作的重要信息及时加以发布,此外我局今年还通过“南通市住房保障网”,及时将民生重点关注的住房保障政策、分配过程、分配结果、公示名单等加以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113条,已全部给予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等。

2016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申请案件10件,受理9件,应诉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件7件。通过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应诉案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能得到不断提升。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共承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建议、提案26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2件(主办10件、协办2件)、政协委员提案14件(主办11件、协办3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二是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操作办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力,落实有效。

三是加快电子政务建设。不断完善办事指南、法规解读、监督投诉等对外服务内容,全面实施办事公开,运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