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存量房网上交易知识问答

来源: 南通市房管局 发布时间:2012-08-07 字体:[ ]

存量房网上交易是什么?

  存量房又称二手房,存量房网上交易是指存量房交易双方通过市场监管部门专门建立的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系统,按委托、挂牌、签订合同的流程进行交易,并持经该系统备案的合同进行产权登记。类似于购房人向开发商购买商品房的网上交易。

存量房网上交易有哪些亮点?

  1、确保交易双方信息对称,可以及时了解房屋相关情况(如查封情况等),杜绝各类文件造假及冒

名顶替等扰乱交易行为,保证双方利益不受损害。

  2、保证交易价格公平透明。通过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可避免经纪机构低进高出赚取差价,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税收流失。

  3、规范存量房市场经纪行为,提供更为严密的经纪机构及经纪人管理制度,规范其从事信息发布、买卖居间等经纪活动,培养良性行业竞争机制。

  存量房网上交易有何依据?

  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建设部《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等。

  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机构如何设置?

日常管理机构为南通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办事地址:南通市人民东路42号房产交易大厦四楼。联系电话:855374418559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