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知识问答

来源: 南通市房管局 发布时间:2012-08-07 字体:[ ]

  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是什么?

  存量房又称二手房,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是指二手房购买方将交易资金存入或转入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专用帐户(贷款由银行转入该专用帐户)。交易完成后,由托管机构通过转帐方式将托管资金划入二手房出卖方的银行结算帐户。

  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有哪些亮点?

  1、由具有公信力的托管机构作为资金托管方,保障交易资金安全,杜绝可能存在的资金安全问题。

  2、同步签约与付款流程,避免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因先签字过户还是先给付房款而导致的纠纷。

  3、以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为平台,积极开展各项融资服务,完善市区房地产金融服务体系。

  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有何依据?

  根据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逐步将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全部纳入交易资金托管范围。

  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机构是什么部门?

  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机构是南通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地址:南通市人民东路42号房产交易大厦。联系电话:855374418559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