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5 字体:[ ]

    2015年以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房管工作实践,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局通过市住房保障网、局官方网站、市政府网站、省厅网站、新闻媒体和简报进等形式及时将住房保障政策、工程进度、公示名单等重要信息及时加以发布。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740条,依申请公开信息139件,涉及征地、拆迁类85件。具体工作举措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还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小组,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及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落实跟踪检查管理,确保发布的信息无误,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善公开流程、注重保密审查,确保条条信息走程序,坚持每条信息都经过保密审查。

  (二)加强载体建设。把政务信息公开融入日常工作管理,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及时反馈咨询信息,促进与服务对象的紧密联系。抓好载体建设,除及时全面向局官网、南通市住房保障网、市政府网站、省住建厅网站报送相关公开内容和信息外,还通过新闻媒体和简报的形式将我局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出台的新举措及时公开和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今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40条。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今年以来,我局不仅通过局官方网站、市政府网站和省厅网站进行信息公开,还通过新闻媒体和简报的形式将我局工作的重要信息及时加以发布,此外我局今年还专门建设了南通市住房保障网,及时将民生重点关注的住房保障政策、工程进度、公示名单等加以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139条,已全部给予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等

  我局共受理、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申请案件12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有效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

  二是加强电子政务工作。做好局相关网站的信息发布与维护,通过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发布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微信等方式加强民意的收集与反馈,解答群众遇到的相关问题。充分运用现有的技术条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