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管理服务城建 > 造价论坛

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造价控制的影响因素及应对措施

来源: 市造价处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

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造价控制的影响因素及应对措施

陈凯

江苏建达全过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江苏 海安 226600

摘要:项目成本管理是保证投标准确性,提高施工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规划和投标顺利进行,同时是促进中国建筑市场公平有序竞争的关键手段。本文主要解释影响成本管理的因素以及如何在施工项目投标阶段解决这些因素。

关键词: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造价控制

中图分类号:TU12      文献标识码:A

引言

在中国社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不同类型的建设项目数量不断增加,合作供应商的选择,采购和合同选择中经常采用招标采购方式来提高项目管理质量。 作为项目管理中最重要的元素,管理层确保了物质资源的整体质量。为了提高招标采购和合同管理的整体效率,有必要分析招标采购与合同管理和项目管理合同管理之间的关系,提高整体质量和项目管理水平。

1、工程造价控制概述

成本管理是指项目成本限制内每个项目建设阶段所需的总建设成本。它是项目成本全过程的核心内容,如果在建设工程中加强项目成本管理,可以为最小项目和最大利润和目标提供保障。同时,在工程造价管理和有效管理方法中必须充分考虑建筑工程的科学建设要求,对项目成本管理过程动态特征的管理工作是实际实施方面。控制设备和其他因素,可以实现建设项目投标阶段的科学成本管理,并有可能提高相应的控制工作执行的效果。

2、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造价控制的影响因素

2.1、招标文件的影响

招标文件不科学,文件内容不科学,并且由于不符合成本管理的要求而以不合理的成本进行管理。如果文件有缺陷,投标公司可以使用该缺陷获得最大的经济补偿,这可以显著增加费用的成本。

2.2、投标策略的影响

所谓的投标估算策略是一个建设项目,通过根据实际竞标的条件,根据独特项目的实力和条件决定投标目标,竞争对策和估算技术,增加投标成功的可能性。指出价单位。如果投标策略在建设项目招标阶段基于成本控制不当应用,并且不能合理选择和使用项目的实际情况和投标要求,则在招标阶段进行成本控制降低部分地区的控制水平以影响其效果。同时,如果招标项目在建设项目招标阶段采用缺乏科学的策略,则对现阶段的成本管理效果产生不利影响,从而产生低效的成本管理效果,影响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3、招标采购的形式存在不足

当前投标和采购过程中的投标人通常指定投标资格,但在实际投标和采购过程中,许多公司之间没有可比性,没有严格遵守投标采购制度。投标引导投标系统流入表面。招标过程主要涉及公开招标和招标,由于没有具体的投标内容规定,省级政府不能改变招标方式以避免招标。由于公开招标的范围如此广泛,我们需要确保投标人各方面的条件都需要满足实际项目的要求。否则,会出现项目出价和实际步骤等问题。

3、加强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造价控制的措施

3.1、合理运用投标策略,控制好招标价格

投标人合理化,充分考虑理性选择和项目招标策略的应用,具体取决于建设项目招标阶段的实际情况和要求,包括成本,经济和计划充足性需要能够以一定的成本控制投标成本。您可以在此范围内有效控制建设项目的成本和费用,并有助于提高招标阶段的成本控制水平。同时,应合理科学地控制投标价格,降低盲目投资的可能性,在确认建设项目投标价格后,在招标阶段,更加科学地控制项目成本。应进行重复研究,以免影响实施和管理工作的效果。在此期间,项目的招标阶段评估通过扩展项目,满足科学应用创新思想,项目成本管理,提高施工效率,优化建筑工程实践资源的要求系统需要改进。成本管理的想法在招标阶段起作用。

3.2、提高招标文件的质量

目前的招标文件采用的形式,文件的内容不能满足成本控制要求,能够赢得不具约束力的投标,各单位有均衡中标的机会。因此,有必要重新制定招标文件,提高招标文件的质量,并准确反映中标人的实际情况,参照有关法律法规。 我们需要澄清招标文件的成本要求,并向最有能力的部门出价。

3.3、招标采购以及合同管理之间的关系

由于招标采购与合同管理的关系非常密切,招标采购流程也是签订合同的谈判过程。我将执行市场交易法案。这种关系仅限于相关投标的法律规定,因为正确的分析是为了确保投标采购合同的顺利执行,并且各方没有建立基于法律的业务关系。招标过程完成后,双方正式签订雇佣合同,只有在施工合同确定后,法律才允许进行此类交易。双方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可以在法律上得到承认。和保护。对投标文件和合同模型的详细分析清楚地表明,合同是整体投标的重要条款,合同的主要文件包含投标文件。投标采购和合同管理是不可分割的。它们之间有互补关系。

3.4、其它方面的措施

有必要关注这些控制措施以及提高成本控制水平建设项目成本阶段的过程:(1)改变项目投标阶段的工作相关情况,建设工作情况考虑到需要改进合同条件的实际情况,明确说明合同履行中价格调整的范围和方法,使投标阶段的成本控制更加合理。保证该领域建筑工程的效果(2)参照有关法律法规。施工招标文件,成本控制工作与招标文件得到有效执行,避免施工项目影响,以及中标人,软文件(3)投标阶段设计图纸和其他建筑,以增加科学和技术的内容在形成项目的过程中,以提高质量和控制成本效益控制的实际情况的真实反映该项目的目的是要注重信息技术,丰富的实践经验,有效利用专业知识,系统状态的目的,提供投标阶段的成本保护功能,以帮助最大化利润改善。

结束语

投标采购,合同管理是项目管理中最重要的环节,通过分析投标采购和合同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保证投标采购合同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可以提出应急管理策略。通过合理的手段,我们可以确保双方的最大利益。

参考文献:

[1]郭惠斌.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造价控制的影响因素及措施[J].山西建筑,2019,45(06):226-227.

[2]陈茹.建筑工程招投标造价控制的影响因素及应对措施[J].居舍,2019(04):17.

[3]李欣.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造价控制的影响因素及措施[J].河南建材,2018(06):169-170.